吃的很杂 啥都会发 慎关丨努力画画

「赤白」

就好像是在缩成一团的小方楼里第一次邂逅了你。
微衔着的那条红白相间的连衣裙,记得裙角应是垂到了膝面,随着 你轻巧的步子慵懒地摇摆,那红与白便钻进我的视神经里打了起来,要叫我知道眼前的人到底是止水的沉和还是骄阳的惊艳。
不,对我来说大概二者皆非——我觉得眼前的整个人就是祝福之神捧花里最柔美动人的那一朵,我不知道那是什么品种,只想偷去,又怕触怒了神明——别怪我过分赞美你!

我其实想说喜欢与你闲谈。虽然我常常嘴拙,好在宝贵时间跟前你我都不再纠结那一点吹毛求疵。
不止是聊文字,或者说比起这些,我更喜欢听你唠唠日常,谈你哪位多好的朋友,说你近期遇上了什么讶异的事,唠嗑你的小小烦恼,或是仰起脖子给 我指天上的哪一颗星是你的梦想——然后那些琐事一定会成为属于你的星澜旷野中的一滴缀点。
我还要说说我有多喜欢你的文字。它们简直就是遥远寂静的野山里氤氲了几世几年的远古的声息;又或者说是那山里一泻天赐的醴泉 ,在无风岁月里悄静地滴着,直到将那垂直方向下的一块生满青苔的古石滴穿,缝隙里便躲藏着接住你绵长细密的沉和的我;我看见那沉和像一缕长长的烟丝,绕了大山几圈,但一点不妖艳,净是最朴实清雅的淡香。
我喜欢你文字的朴实,贴实了生活,又藏匿着快溢出的境界与深情。仿佛你的眼睛能揪住周围每一个人心脉跳动的频率,给我呈现一个逼近真实又略带故事意味的画面。
我常常想,要是能把它们拍成电影,那简直能给你整个奥斯卡小金人儿吧 !

啊,我要跑起来啦。我简直不能再喜欢你!

早就说好了吧——
我这辈子都要追寻你!——


给我亲爱滴吴应应应er  @吴应应应应.

评论
热度(6)
© 北茶優 | Powered by LOFTER